浮尘千百

遇君方展眉,愿同尘与灰。

相遇101次(三)

今天有点短小,所以晚上就补辆车车好啦!
我不会告诉大家是我太想开车所以才更得少呢!
希望两个人的温柔从相遇开始啊。

Mute酒吧是学校旁边的一家小酒吧,受众都是附近的大学生,没有什么特别会的玩咖,和一般的酒吧比起来更加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
肖战到的时候,很多场子都已经high起来了。这厢五十四十五十,那厢亲一个,走一个,喝一个,这种热闹的气氛,让只身而来的肖战感到十分格格不入。
端了一杯莫吉托,肖战自顾自走到了吧台一角。
“酒不醉人人自醉,千金散尽还复来。”骄傲的肖校草在迷醉的气氛里彻底陷入了悲伤中。
“哥们,腾个位置吧!”迷迷糊糊里肖战看到一朵白牡丹走向了自己,迷迷糊糊里肖战感到有人在和自己拼酒,迷迷糊糊里肖战感到自己被背了起来......
嗯,这一定是个梦。
翌日清晨。
又是丧丧的一天早上,肖战再一次在室友们的叫喊中醒来的时候,忧伤的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轮回。
“喂,老肖,贴吧又出爆帖了!”又是那个哪壶不开哪壶的苏晓。肖战深刻认识到了只有在落魄的时候才能感到平时的舍友究竟是人是猪这个深刻的道理。
“又是关于我的?”肖战的声音都开始小心翼翼了。
“不是不是,是我们学校附属高中的那群小孩要来我们学校一起举办晚会。”
“这也值得成为爆贴?”李洋凑了过来,“我们学校的女生也太不矜持了吧!”
“不是,这里面确实有个学弟长得不错。”苏晓端着手机,举到肖战面前,“你也来看看,救了你的是何方神圣!”
这个“神圣”,肖战见过。
原来,酒吧里的白牡丹是真实存在的。
那居然不是个梦!
“辉哥,我昨晚怎么回来的?”肖战快手揪住一心向前走的辉哥。
“自己走回来的啊,我们昨晚都没人给你开门。大家早上醒来的时候,都看到你已经在床上了。”辉哥心里压根没把这个当个事。
“那我前天呢?就是和顾晓萌分手那天。”
“和昨晚一样啊。我们没去接你,你也没打电话,难道你见鬼了?”
肖战迷茫了半天,突然意识到得知一切事件真相的人似乎只有那支白牡丹。肖战决定拿出学长的威风,去搞清楚。
重庆工商学院的礼堂很大。来之前,苏晓提醒过肖战,在现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疑似“湾仔”的知名校草这样大张旗鼓的去找一个附属高中的学弟会让更多的女生想入非非。事实也证明,苏晓是对的。
原本喧闹的礼堂,在肖战出现以后变成了各种小组织的窃窃私语;在肖战一边找人一边说出自己来意的时候,变成了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
在各个学院,各个班级之前穿梭了半天肖战才找到附属高中的待机室。白牡丹正在化妆,马上就要去彩排了。
肖战默默退到了礼堂大厅。等着彩排的结束。
光,从舞台中央打下来。“白牡丹”就静静站在那束光里。纷扬的微小尘埃在光里舞蹈,他的侧脸明亮温柔就像天使一样,肖战觉得自己连他脸上的绒毛和鼻尖上细小的汗珠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该死!自己干嘛要坐到前排来。
穿着衬衫跳舞真的是再诱惑不过了。在领口若隐若现的锁骨,伸手做动作时腕骨上的青筋,卷起的裤脚恰好落在脚踝以上......即使过了很久,肖战也能清楚的回想起那天的每一个细节。
彩排结束以后,肖战鼓起了120万分的勇气走到后台,穿越层层人海和无数犯花痴的姑娘,走到王一博面前。
“你好,同学,你有时间吗?”“咔嚓”不知是哪位八卦的姑娘拍照忘记了关掉声音。肖战心一横,“我想问你点事情,可以约个时间吗?”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