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千百

遇君方展眉,愿同尘与灰。

相遇101次(八)

这章是甜甜的王甜甜和患了恋爱综合症的战战
tips:恋爱综合征包括但不限于不自信,爱傻笑,爱脑补!


店里的空调终于开了。在两个人各自喝完了第三瓶可乐的时候。
老板拿着菜单跑过来,笑脸盈盈问两人要吃点什么。
“肥牛,豆皮,青菜,粉丝,海带......要特辣的!两份!”
得!还是在麻辣烫店吃了。
肖战觉得自己需要第四瓶可乐来让自己清醒一下。
“你们大学生都这么穷的吗?”王一博感觉额角上的青筋都在跳动:穷到第一次约会居然要来吃麻辣烫!
“嘿嘿!”这是傻笑。
“嗯?”
“嘿嘿!”这是尬笑。
好了,知道了,这个人脑子八成是瓦特了。王一博强忍下想要翻白眼的冲动。
说起来是第一次约会,但这也只是王一博自己认定的第一次约会。在肖战心里,这是一次连告白都没有说出口的失败告白,而这顿可怜兮兮的麻辣烫即是自己胆怯的产物。
“你晚上来看晚会吗?上次之后改了挺多的!”
“嗯,去的啊。你是不是想炫耀一下那么多女生在台下为你尖叫啊,跟你讲,我也曾经是校草的。”肖战开了一个自以为很幽默的玩笑。
我从始至终想炫耀的只有你啊!王一博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曾经是......”
“对啊,跟你讲啊老弟,你真的不要看不起这个曾经是,最起码他代表的是我有过辉煌!”
“你之前一直陪我排练,所以今天也要善始善终咯。”王一博随口编了个教导主任才会说的理由之“善始善终”。
肖战很不喜欢善始善终这个词。在他的眼里,善始善终代表的是在事物可以预见的朝未预知方向发展时用来挽回的说辞。它并不美好,甚至可以说是开头美好,结尾草草的代表词。
“自己在他心里也是这个样子吧!”肖战允许自己在心里小小的难过一下,“主动去认识对方,却把他推上热门;主动去联系对方,混熟以后却把他一个人丢在剧场。这样看来,我好像真的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啊。”
抬眼看把脸埋在碗里吃得正香的王一博,肖战突然知道了什么叫做罪恶感。“最混蛋的是,我居然喜欢他。不是有点喜欢,不是泛泛喜欢,不是因为才艺喜欢,不是因为长得帅喜欢,没有理由的喜欢。”
“你快点吃,我们一起回去啊!”王一博从碗里抬起头来看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肖战觉得他对自己笑了一笑。
王一博笑起来很好看:眼睛是弯弯的,嘴角也是弯弯的,就连挤出来的法令纹都弯弯的对称。
好甜,好想咬一口。
肖战一天内第二次被自己的禽兽想法给吓到,却又忍不住想接着看去甜甜的脸。抬眼看看,那个人在埋脸吃饭;又抬眼看看,那个人依旧埋脸吃饭;再抬眼看看,对视......
肖战迅速把头低了下去,比小时候偷拿糖果被发现以后逃跑还迅速。
“你吃饭怎么变得这么慢?”
还不是因为在看你。肖战嘴上说着“马上马上”,心里却是真的苦,“这甜稍纵即逝啊!”
演出开始了。演出结束了。
肖战兴冲冲的跑到后台,发现王一博又变成了王甜甜。只是这次的甜,不是给自己的。
王一博在冲着一个女孩笑,化妆台的灯从斜后方照过来,肖战又看到了那个在舞台上会发光的人。
“好可惜啊,原来从始至终舞台下的观众都不止我一个人,就像你,从始至终都不是为了我一个人在表演。”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