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千百

遇君方展眉,愿同尘与灰。

相遇101次(七)

[cp]#博君一肖[超话]#
相遇101次(七)
我们战战终于开窍了啊!
但是他还是很从心!
希望大家不要焦急,给孩子点时间。
————————————
之前为了庆祝6.3相遇101的小甜饼还没写好,对不起大家了!
但是最近有存货所以明天接着更!庆祝我们百香果的称号!
谢谢大家的喜欢,特别地[爱你][爱你][爱你][爱你][/cp]
下面是正文:


人们与生俱来趋于舒适,肖战当然不例外。
宿舍外面的的阳光很足,太阳炙烤着碧绿色的叶子,叶子反射出白色的光芒,像极了小时候用放大镜聚焦起的光斑。肖战还记得那点光斑下变得焦黄然后突然开始燃烧的白色纸巾,而枯萎的叶子却像有了生命一样散出橙色的温暖,还有最可怜的蚂蚁,几秒钟就变成了焦黑的一点,连火苗都没有在它身上燃起过。
肖战觉得自己现在像极了那只蚂蚁。
在床上愣了几秒钟之后,他妥协的穿好衣服,准备去上逃了很多次的山羊胡子的课。
自己现在看起来和往常一样正常,肖战在心里说,穿的人模人样的混在去上课的人山人海中,一路上还能不时停下来和舍友交流一下偶然过去的漂亮妹子。
但是只有老天知道我现在有多焦灼,肖战恨恨的咬牙切齿:只有老天知道。
活了二十多年,肖战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发生了: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这不科学,对,这很没有道理。
“明明我有过很多任前女友。明明我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点都不反感。”
“那么多人前女友你还不是每次都“止乎礼”,不反感就意味着是喜欢吗?”两拨声音还在继续争吵,可怜的蚂蚁要被烤焦了。
肖战讨厌两拨声音的争论不休,他把自己强加了进去,成为第三种声音。
“爱哪里有什么科学和道理可言。”
“对,爱哪里有什么科学和道理可言。”
突然地想法成为了警钟,让肖战由衷的感谢。
开始的两个声音就像是大海的潮声,退潮时分,潮声一波接着一波,每一个浪头都在妄图掩盖上一个浪头留下的痕迹,但是第三种声音是太阳。太阳落下了海平面,月亮悄悄地升起来,喧哗的退潮结束,借着月光,过往的行人在心上留下的脚印被肖战看的一清二楚。
他现在很确定脚印的主人是谁了!
人们与生俱来的趋于舒适,而肖战肯定自己找到了舒适的源头。
礼堂外面的人很多,大家都在忙前忙后的布置场馆。
就像第一次一样,急切的,渴望的拨开层层人群;就像第一次一样躁动的,不安地走向他的身旁。
祈祷这次不要有人拍照才好。肖战长吸了一口气,迈出最后一步。
就像第一次一样,炽热的,耀眼的灯光倾洒下来;就像第一次一样澄净的,迷人的他站在人群中央。
和第一次一样的“你有时间吗?”;和第一次一样的“在众目睽睽之下”;和第一次不太一样的拉着对方的手落荒而逃。
麻辣烫店因为太早还没有开空调。两个人飞奔一路跑过来,坐在店里如坐针毡。王一博跑去买了两瓶冰可乐,还没等走到肖战身旁就抛了出去。不等可乐里翻腾的气泡平息下来,两个人就迫不及待的打开。
碳酸饮料真的比想象中更具有镇定,解暑甚至是充饥的作用。
“找我干嘛?”王一博看着还有点惊魂不定且还在微微喘气的肖战他只好先开口来打破从两人跑出来到现在一句话都没有说的可怕尴尬。
“我...我想请你吃饭。”
这真的是一只很想变成鸵鸟的兔子啊,王一博在心里叹气。
肖战也在心里叹气,请别人吃饭怎么能跑到麻辣烫的店里呢?

评论

热度(12)